新浪收藏

魏传忠:南方文交所推进艺术品鉴证溯源卓有成效

新浪收藏

关注

2017年12月11日,由中国检验检疫学会指导,广东藏宝天下艺术品有限公司、北京华力必维文化服务有限公司主办的“文化自信与艺术繁荣——新时代中国艺术市场国际化发展暨艺术品鉴证质量溯源体系研讨会”在广州市恒源博物馆隆重召开,中检学会艺术品诚信发展委员会副秘书长、南方文交所副总经理陈曦应邀出席,与国内外艺术品行业资深嘉宾共同探讨研判。

全国政协委员、国家质检总局原副局长、中国检验检疫学会会长魏传忠、国家文化部原副部长、国家博物馆原馆长潘震宙、美国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前主席约翰·华莱士等嘉宾出席此次研讨会。

“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成为了我国文化事业发展的重大课题。在艺术品行业,以“六位一体”鉴证溯源推动艺术品市场诚信体系的建立,以创新思维引领中国艺术品市场的繁荣发展,以凝心聚力助力中国艺术品向世界自信发声,也成为了时代的呼唤与选择。在此次研讨会上,中国检验检疫学会会长魏传忠多次提到,南方文交所在推进艺术品鉴证质量溯源方面卓有成效,并表示肯定:

1、南方文交所作为主发起单位之一,联合中检学会艺委会会员单位成立艺术品诚信产业发展基金,推动艺术品诚信发展;

2、南方文交所艺术品交易平台线上交易的产品通过鉴证溯源确保产品质量。

南方文交所作为首批践行“艺术品鉴证质量溯源体系”的合作单位,联合国检艺术品鉴证中心,借助“国检鉴证” APP,以及“MINI贝”微观采集设备,两者结合实现录入艺术品信息及唯一身份标识,构建国检艺术品鉴证溯源数据库,并提供艺术品身份信息查询、溯源、验证等功能,为艺术品流通各个环节提供信誉及技术保障。

目前,南方文交所已为方楚雄、李劲堃、张彦等大师作品进行鉴证备案及版权保护,为艺术作品保驾护航。

南方文交所以自身业务的发展来带动艺术品鉴证质量溯源体系在行业的推广,在南方文交所艺术品交易平台交易的版权画通过鉴证溯源确保产品源头真实质量可靠。南方文交所一直致力于在通过艺术品的质量溯源推动艺术品市场诚信发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