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收藏

铁肩担道义:60博士艺术家慈善捐助

新浪收藏

关注

4月28日,中国中晨(青州)国际文化艺术小镇展览中心B厅一楼将迎来“艺德同行,智惠青州”——六十博士书画展的博士艺术家以及他们的作品。“六十博士书画展”是2017年中国(青州)国际文化艺术品博览会的一部分。

2017年中国(青州)国际文化艺术品博览会由中国收藏家协会、中央数字电视书画频道、山东省美术家协会、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民俗学会主办,中晨集团承办,将于4月28日在中国中晨(青州)国际文化艺术小镇开幕,博览会持续到5月2日。

据了解,本次“艺德同行,智惠青州”——六十博士书画展源于助学助贫的心愿,也是在政府的组织和鼓励下所进行的。博士艺术家们的作品将进行义捐拍卖,拍卖所得将用于捐助学校,书画艺术建设等。展览中的作品包括书画、书法、雕塑等多个门类。

60博士的作品不仅展现着学人们的艺术造诣和勇往直前的精神,更展现了他们心怀大爱,同心同德救助弱势群体的品格。60博士进行义捐,这份影响力更加深远。

李烜峰博士是本次60博士艺术家之一,面对新浪雕塑的采访,李烜峰表示希望能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为社会做点事,这是很有意义的。李烜峰透露此次参加义捐的作品有《甲子仲春》雕塑,深受于徐悲鸿先生素描作品启发,李烜峰博士以宁静优美的形式表现人体的纯美,表达出对生命颂扬。

“人”是李烜峰作品唯一的题材。他的作品注重灵与肉关系的表现,灵与肉统一时的安宁与平和,冲突时的挣扎与不安,两种不同的精神诉求通过雕塑折射出来。李烜峰作品具有浓厚的宗教感和强烈的仪式感,在浮躁的社会中展现着可贵的精神追求。

此次展览参展名单:李烜峰、于光华、王珂、王巍、任贤义、刘胜洋、张爱玲、任清、满江红、刘文剑、鹿宽、黄丹松、王跃奎、刘彦明、金匠、高茜、李采姣、姚旭辉、袁玲玲、计王菁、刘军平、王国栋、李戈晔、吴国宝、杨斌、王海滨、胡明强、苏国强、陈凯、聂松、邹孟染、史广信、程灿、陈国辉、马新阳、石岩、郭清杰、王云磊、刘少宁、李骏逸、王菽一、陈散吟、王振、沈阳、张煜、白洁、黄勤、郭艺涵、廖卉珏、樊诚、王谦、况尉、李强、李永忠、秦金根、谢小铨、周延、朱百钢、赵彦国、傅振羽、聂国强、李立山。

部分作品欣赏:

责任编辑:brandy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