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收藏

在路灯杆上都能作画 这些艺术家有想法

新浪辽宁

关注

近日,不少在沈阳农业大学就读的学生发现,不知从什么时候起,校园里的多个路灯杆上,悄悄出现了多个卡通图形,造型各异十分可爱。

“灯杆画”的出现,让大学生们感到既新奇又有趣。“有呆萌帅气的Q版卡通人物,还有憨态可掬的动物,我每天路过都在想,今天会不会有新的图案出现。”“没错,充满朝气和活力的大学校园就应该是这样!”大学生们纷纷表达自己对“灯杆画”的认可和期待。

“灯杆画”出自大学生之手

但是,这样的充满创意的“灯杆画”到底出自何人之手呢?其实,这些“艺术家”就是沈阳农业大学的学生!

4月23日,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恰好在沈阳农业大学的校园内遇见了正在创作的年轻“艺术家们”。只见三四名大学生带着颜料、工具,来到了现场。在各自选定了一个路灯杆后,一边围着路灯杆转圈,一边不断拿着画笔比比划划。“我是第一次画,之前在平面上画画,现在路灯杆是立体的圆柱形,跟想象的还是有些差距的。”一名准备作画的男生说到,看着他皱着眉头认真构思的模样,还真的有几分大艺术家的风范。

不多时,初具雏形的“灯杆画”就吸引了不少路过的大学生围观,不少人还纷纷与新颖的“灯杆画”合影。现场测气氛虽然热闹,但是却一点也没有打扰到沉浸在创作中的大学生“艺术家”。

有想法有行动

给当代大学生点赞

记者了解到,创意“灯杆画”是由沈阳农业大学“韵律生态”、“智行旅游”、“手绘POP爱好者”等社团共同发起组织的一项活动,意在宣传环保理念,倡导绿色出行的同时,展示当代大学生风采!

活动发起人大学生王思琦同学介绍:“我们不单单宣传环保,还真正地用行动将口号落到了实处。”王思琦指着灯杆上大家的得意之作说道:“我们所用彩绘颜料都是环保的,可以随时清理,不会对环境造成污染和破坏。”

此外,王思琦还告诉记者,目前已经有20多名学生参与到了绘制“灯杆画”的活动中来,“不光有学过绘画的专业选手,也有单纯爱好美术的业余发烧友,只要有参与的意愿我们都欢迎,也会互相帮助、互相指导。”王思琦还告诉记者:“灯杆上的图案,都是同学们自己创作的,绝对原创,没有雷同。”目前,已经有十余根路灯杆穿上了如此漂亮的外衣。

趣味十足的“灯杆画”不仅彰显了当代大学生环保理念,展示了个性化的才艺,也美化了校园的环境,形成了一道独特而靓丽的风景线。

来源: 沈阳晚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