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收藏

“洛阳风情国画展”全国巡展郑州站今日启动

新浪收藏

关注

新浪·艺术中原 图文\王硕)2017年3月21日上午,由河南省美术家协会主办,洛阳市美术家协会、洛阳市国画家协会承办的“洛阳风情国画展”在河南省文联五楼开幕。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河南省政协原主席王全书,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李伯栓,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张世军,省人大常委会选工委副主任李树铭,河南省文联副主席、河南省美协主席刘杰,河南省美协顾问、洛阳市美协主席文柳川,河南省美协顾问马岭,河南省美协副主席李明、张毅敏等出席了开幕仪式。

洛阳市国画家协会成员有一百余人,长期坚持继承传统、勇于创新的理念,写天地精神,绘时代风采,抒心灵感悟。此次展览展出了洛阳市国画协会画家群体郭勇、龚文尧、解金峰、李艾娴、赵海宽、张森、马金才、梅振荣、商留欣等创作的150幅国画作品,题材广泛,涵盖山水、花鸟与人物。既有描绘豫西山川形胜的山水画,也有再现国色天香神韵的牡丹画,从不同侧面展现了帝都洛阳的厚重历史和人文风情:郭勇、路高翔长期生活在伏牛山区,描绘的苍茫山色、村落民居,亲切宜人;龚文尧数十次到太行山写生,笔下千岩万壑大气磅礴,独具面貌;赵海宽、商留欣长期从事教育事业,笔墨法度严谨,画风雅俗共赏;寇兴耀喜欢摄影,牡丹画借鉴摄影技法强化虚实变化,气韵生动;余怀林出生于湖北鄂州,在洛阳工作数十年,笔下山水融合南北风貌,充满大千气象。

部分展出作品:

此次展览是继北京、上海、合肥、昆明、武汉等地巡展之后,在河南省会郑州举办的又一次巡展,据悉,下一站将在重庆举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