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收藏

广东文交所启动收藏品中心助力文化产业再度升级

新浪收藏

关注

原标题:广东文交所收藏品中心启动仪式盛大召开  助力文化产业再度升级

2016年12月3日上午,广东文交所收藏品中心在深圳隆重召开“广东创意文化产权交易中心•收藏品启动仪式”。此次仪式,聚集了来自政界和商界各行各业的社会大佬,足见他们对中国文化产业的重视与广东文交所的信任。毋庸置疑,广东文交所“互联网+文化+金融”的创新发展模式,将是带动中国新经济发展的一条阳光大道。

中央委员李乾元上将,原国家主席华国锋秘书吴云,原广东省民政常务副厅长范俊龙,原南海舰队司令员邓明林,广东省人民政府参事周长瑚等政界官员,广东文交所总裁、香港卫视总顾问、前海中金集团总顾问刘铁英博士,前海中金集团副总裁代延斌,前海中金集团副总裁李泳,广东文交所总经理刘洋,广东粤商书画院院长李强老师,深圳市前海金鑫猴投资文化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波,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分行公司银行部总经理吴锷,宗易汇总经理毕晓锋等领导,人民日报、香港卫视、深圳晶报、和讯网、文交世界、平安银行、民生银行等机构代表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经纪会员的高层领导逾百位精英人士齐聚一堂,共同见证这一具有历史性意义的一刻。

大会于上午11点7分正式开始。会上,广东文交所总裁刘铁英致辞,他在会上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感谢,并表示收藏品中心是广东文交所着力打造的一个聚集国内外港澳台收藏界的精英、专家专业队伍、整合收藏爱好者与金融投资者的优质资源搭建的一个大平台,是以收藏品为主的集鉴定、评估、仓储、结算、融资等功能于一体的第三方电子平台。

他强调,文化产业大发展大繁荣是历史的必然,这正是广东文交所大力发展的一个信心。收藏品中心启动标志着广东文交所创意创新新模式的发展。同时,他对运营中心寄予了殷切希望,他说,运营中心一定要做到精心策划,创新发展、规范完整、合规合法合理透明,为广大会员服务,使我们收藏品具有活力与魅力,真正实现其价值,使广大会员满怀信心,热爱这份事业,为我们的创新平台骄傲, 使其基础坚实牢固,让我们文化金融产业健康发展,茁壮成长,成为文化精英企业的标杆企业!

原国家主席华国锋秘书吴云也发表了致辞,他指出,实现中国梦是历史的必然,也是我们在座各位的责任。要实现中国梦,要使祖国繁荣富强,必须要首先发展文化,繁荣文化,以文化为启动,带动我们整个国家蓬勃发展。广东文交所收藏品中心的启动,给了我们很大的推动力,推动我们励志前进。同时,希望收藏品中心能抓住机遇,为中国的文化产业增光添彩!

随后中央委员李乾元上将在讲话中提到,当今世界文化产业的发展越来越成为综合国力竞争的重要因素,收藏品投资市场发展迅速,蕴藏着巨大的投资价值和机会。广东文交所收藏品中心采用线上电子交易,解决了一直困扰传统市场的品相、赝品、保管、运输风险、资金安全、流动性等问题,为收藏爱好者、大众投资者安全便捷参与收藏和投资,对于推动收藏行业,乃至整个文化产业的快速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分行公司银行部总经理吴锷、宗易汇总经理毕晓锋也相继作了精彩发言,皆表示了对收藏品中心的支持与殷切期望。

会上,广东省粤商书法艺术研究院赠送两幅书画作品,以祝贺广东文交所收藏品中心的盛大启动,以仪式见证携手并进,共谋发展的合作新篇章。

接着,大会举行了隆重的启动仪式,广东文交所总裁刘铁英博士、广东文交所总经理刘洋、广东文交所收藏品总经理侯远鹏、广东文交所收藏品运营总监李玉忠、深圳市前海金鑫猴投资文化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波、深圳市前海金鑫猴投资文化产业有限公司冯育超上台共同触摸启动球,宣告广东文交所收藏品中心的正式启动,从即日起将面向全国正式运营,促进收藏品的市场流动,对扩大收藏群体规模起到十分积极的作用。同时凭借广东文交所强大的影响力和品牌公信力,以创新的交易模式、严格的风控措施推动传统市场变革发展,必将成为收藏品电子平台的稳定者、繁荣者和引领者!

新浪收藏文交所频道
传递文化产权市场健康价值观
http://collection.sina.com.cn/wj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