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收藏

邮票赏析:司马相如

新浪收藏

关注

[邮票名称]:《中国古代文学家(三)》—司马相如

[邮票志号]:2013-23

[发行日期]:2013-09-15

[全套枚数]:4

[面 值]:(4-2)J 司马相如 1.20元

[邮票规格]:30mm×50mm

[整张枚数]:12枚

[整张规格]:150mm×184mm

[齿孔度数]:13.5度

[印刷版别]:影写

[防伪方式]:防伪纸张 防伪油墨异形齿孔 荧光喷码

[设 计 者]:高云

[责任编辑]:董研

[印制厂]:北京邮票厂

[邮票介绍]:

中国邮政定于2013年9月15日发行《中国古代文学家(三)》邮票一套4枚。邮票规格30毫米×50毫米,全套面值4.80元。每版12枚。4枚邮票分别介绍了贾谊、司马相如、扬雄、班固这4位擅长汉赋的文学大家。这是中国邮政于1983年发行古代文学家系列邮票以来的第三组。由高云设计。北京邮票厂影写版印刷。

司马相如(约公元前179年—前118年),字长卿,汉族,巴郡安汉县(今四川省南充市蓬安县)人,一说蜀郡(今四川成都)人。西汉大辞赋家。司马相如是中国文化史文学史上杰出的代表,是西汉盛世汉武帝时期伟大的文学家、杰出的政治家。景帝时为武骑常侍,因病免。工辞赋,其代表作品为《子虚赋》。作品词藻富丽,结构宏大,使他成为汉赋的代表作家,后人称之为赋圣和“辞宗”。他与卓文君的爱情故事也广为流传。鲁迅的《汉文学史纲要》中还把二人放在一个专节里加以评述,指出:“武帝时文人,赋莫若司马相如,文莫若司马迁。”

新浪收藏文交所频道
传递文化产权市场健康价值观
http://collection.sina.com.cn/wjs/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