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收藏

邮票赏析:卧龙出山

新浪收藏

关注

[邮票名称]:《诸葛亮》-卧龙出山

[邮票志号]:2014-18

[发行日期]:2014-08-28

[全套枚数]:2

[面 值]:(2-1)T 卧龙出山 1.20元

[邮票规格]:30×50毫米

[整张枚数]:版式一 16枚 版式二 8枚(4套)

[整张规格]:版式一 150×240毫米 版式二 150×176毫米

[齿孔度数]:13.5度

[印刷版别]:胶印

[防伪方式]:防伪纸张 防伪油墨 异形齿孔 荧光喷码

[设 计 者]:戴宏海

[资料提供]:南京大学文化与自然遗产研究所

[责任编辑]:秦巍

[印 制 厂]:辽宁省沈阳邮电印刷厂

[邮票介绍]:

早在1988年中国邮政就发行了《三国演义》系列邮票里有诸葛亮的相关形象,2014年8月28日诸葛亮特种邮票是中国邮政第一次为诸葛亮量身定做的邮票。《诸葛亮》特种邮票一套2枚、小型张1枚,全套面值8.40元。第一枚描述的是刘备三顾茅庐,与诸葛亮分析天下形势,名为“卧龙出山”;第二枚描述晚年诸葛亮创作《出师表》的场景,名为“鞠躬尽瘁”。

《诸葛亮》特种邮票采用中国工笔画色彩与白描结合的手法,第一枚邮票“卧龙出山”描述刘备三顾茅庐求贤若渴、诸葛亮运筹帷幄分析天下形势的场景,展现的是诸葛亮的谋略。第二枚邮票“鞠躬尽瘁”展现诸葛亮胸怀统一大志,上表出师北伐的情景。整个设计把握人物性格,人物形象栩栩如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