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收藏

海峡文化产权交易所介绍

新浪收藏

关注

党的第十七届六中全会明确提出要推动文化产业成为国民经济的支柱性产业,文化产业即将焕发勃勃生机,成为国民经济新的增长点,福建省重点文化项目海峡文化产权交易所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应运而生。

福建海峡文化产权交易所有限公司是经福建省人民政府批准,由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海峡出版发行集团、海峡都市报社、福建东南拍卖有限公司等机构联合出资成立,是福建省主要文化企业强强联手,共同打造的文化产权交易平台。

作为福建省唯一一家省级文化产权交易专业机构,海峡文交所创办伊始即受到福建省委省政府高度关注。省委常委、副省长陈桦明确要求,海峡文交所要成为我省文化产业的重要推动力量和文化领域的战略投资者。

为鼓励海峡文交所创新文化产业发展方式,福建省政府对海峡文交所的运营也给予大力支持,成立之初就从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中拨专款予以支持,并将陆续给予财政、金融、税收等各方面的政策扶持。

在党和国家的推动之下,未来几年必将是国内文化产业大繁荣、大发展的最好时机。我们也有理由相信,借助这个时代所赋予我们的机遇,海峡文化产权交易所也将在未来几年成为促进福建文化产业蓬勃发展的助推器、成为促进福建文化企业产业化发展的孵化器;并成为促进海峡两岸文化产业交流合作的重要桥梁、以及面向海峡两岸及全球的重要文化产权交易平台。

2011年7月26日,福建省省委常委、副省长陈桦在省政府协调会上强调,成立海峡文化产权交易所非常必要,这对福建文化产业大发展大繁荣有“三个有利于”:即有利于盘活我省文化资源,有利于无形的文化产品产权交易和有利于文化产品融资。海峡文化产权交易所要构建形成政府主导、国有控股、两岸合作、市场化运作的综合性文化产权交易平台。

2011年10月28日下午,福建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袁荣祥等省领导视察了海峡文化产权交易所的文博会展位,各省级领导对海峡文化产权交易所给予高度肯定。

2011年12月22日,《中共福建省委关于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实施意见》中明确指出要加强我省文化产权交易所建设。

加载中...